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aiwan can help」 陳其邁秀創意「襯線體」文字

陳其邁秀襯線體Taiwan can help,突破WHO封鎖。(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秀襯線體Taiwan can help,突破WHO封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1/12 23:5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Taiwan can help一度遭WHO封鎖引發網友憤慨,透過各種創意方式突破;高雄市長陳其邁晚間跟進,秀出襯線體Taiwan can help,為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發聲。

不過,晚間WHO坦承設定相關關鍵字進行過濾,解釋是因為網站團隊懷疑遭到網路攻擊,但目前已經解鎖。

世界衛生組織(WHO)遭網友揭發,在臉書粉絲團的WHA直播頁面,封鎖Taiwan can help等支持台灣參與WHO的留言;網友則運用各種特殊文字、符號、注音等,發揮創意方式規避審查和突破封鎖。

陳其邁今晚指出,台灣不只未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甚至在臉書粉絲團的WHA大會直播及各貼文內容,跟Taiwan can help相關的留言都會遭到封鎖;而台灣網友發揮創意,用各種文體與字型突破封鎖,讓Taiwan充滿世界衛生大會的直播留言。

陳其邁說,台灣在防疫期間,因為每一個台灣人的團結合作,成為國際受疫情影響極小的亂世福地;WHO卻仍忽視台灣在公共衛生、醫療領域上的傑出與努力,用盡方式打壓,對臺灣人非常不公平。

他強調儘管如此,台灣仍善盡國際成員的責任,提供經驗與物資,協助世界早日走出疫情。

網友留言「其邁市長加油」、「TAIWAN 加油」、「我台灣我驕傲我高雄我驕傲

」、「真是小心眼的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