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重開文化會報 挺出版業振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重開行政院文化會報,希望出版業因應載具變化,政府將協助振興。(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重開行政院文化會報,希望出版業因應載具變化,政府將協助振興。(資料照)

2020/11/12 20: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停擺2年多的行政院文化會報,今天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重新主持開會,對於文化部提報的「出版產業振興政策推動說明」報告,蘇貞昌表示,他很支持文化部的振興政策,如同電影「電子情書」的情節,這個時代閱讀習慣、市場供需與載具已有變化,政府應協助振興。

蘇貞昌指出,文化部推出的「藝Fun券」,目前累計使用金額約9.2億元,用在「書店及出版業」就超過6成,有5.2億元,這就是一個方法;制度建立也很重要,由教育部與文化部推動的「公共出借權」,自今年1月1日至111年12月31日止,試辦3年,民眾至國立台灣圖書館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借書,由政府補貼作者與出版社,這是對作者的尊重,且對現實方面的收入是有幫助的,都是實際的作為;而圖書免徵營業稅的部分,因不用修法,也應大力支持。

蘇貞昌也在聽取「推動台灣成為亞洲藝術品拍賣中心」報告後表示,現在國際局勢變化很快,台灣因為防疫成功,備受世界肯定;香港原是龐大的藝術品交易市場,總成交額高達411億元,是我國的二十幾倍。香港現在面臨政治情勢變化,而台灣不但是一個最安全的國家,也重視文化,致力促進相關藝術家、藝術品的交流等,我們應靈活、機動把握時機,讓世界看到台灣,甚至朝取代香港地位的方向努力。

蘇揆也鼓勵相關部會從興利上大膽把握時機,推動藝術品收藏交易,活絡交易市場,同時吸引海外交易回流,舉其利也防其弊。如相關作業涉及修法,也請相關部會給予支持,在立法院幫忙溝通、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