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鎖定中國沿海軍事設施 IDF兩聯隊全完成萬劍彈試射測評

2020/11/12 16:02
2架IDF戰機掛載萬劍彈,在跑道上緩緩滑行,準備升空。(記者游太郎攝)

2架IDF戰機掛載萬劍彈,在跑道上緩緩滑行,準備升空。(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因應中國軍事威脅,中科院生產、掛載在國造IDF戰機上的萬劍彈(視距外集束巡弋飛彈),昨天由空軍第一聯隊1架雙座戰機完成試射、測評後,使用IDF的第一、三聯隊均已具備攻擊中國沿海重要軍事設施的能力,中科院將持續研發射程400以上的增程型萬劍彈,讓空軍的打擊縱深延長一倍以上,藉此遏止中國對台灣的輕舉妄動。

 昨天下午1時20分,駐防台南的空軍第一聯隊編號1613雙座IDF戰機,雙翼下方各掛一枚萬劍彈、左翼再搭配中科院研製的高速攝影機,在另一架編號1622雙座戰機陪伴下,緩緩由志航基地機堡滑出,在加溫坪由地勤人員做最後檢查、確認後,1時30分陸續升空,飛往東南空域進行實彈試射,30分鐘後2架戰機順利返航,1613號雙座機左翼下的萬劍彈已不見蹤影,成功完成試射任務。

IDF雙座戰機翼下掛載兩枚萬劍彈、左翼尖搭配高速攝影機,自機堡滑出準備升空試射。(記者游太郎攝)

IDF雙座戰機翼下掛載兩枚萬劍彈、左翼尖搭配高速攝影機,自機堡滑出準備升空試射。(記者游太郎攝)

 據指出,萬劍彈試射前幾次均由清泉崗的第三聯隊負責,並接受戰術測評等作業,昨天下午再由第一聯隊成功完成試射,顯示兩個聯隊均已通過測評,具備掛載萬劍彈的作戰能力,昨天的試射主要是測試高空發射等項目,除了測試機發射後全程追蹤、攝影外,另一架伴隨的雙座機也全程監控,確保試射任務圓滿達成。

 昨天試射的萬劍彈為中科院量產型,已多次通過「最終作戰射擊驗證」,並達成空軍的作戰性能需求,在使用的兩個聯隊均完成測評後,未來將增加戰術運用的彈性,近年來在漢光演習電腦兵推中,透過射程200公里的量產型萬劍彈與雄二E巡弋飛彈重層運用,已具備有效癱瘓中國東南沿岸重要機場、基地及集結地區的能力,萬劍彈也躍升為台海防衛作戰「多重嚇阻」的重要武器裝備之一。

IDF掛載萬劍彈,點燃後燃器後加速升空。(記者游太郎攝)

IDF掛載萬劍彈,點燃後燃器後加速升空。(記者游太郎攝)

 官員透露,萬劍彈研發、生產的代號為「神斧專案」,空軍近幾年共編列近70億元,陸續量產約百枚,但因為兩岸情勢緊張、中國的軍事威脅日增,國造的IDF戰機的重要性大增,掛載的萬劍彈已具備視距外遠距攻陸的能力,因應兩岸的緊張情勢,中科院已著手研發射程400公里的增程型萬劍彈,數量初估也在百枚以上。

IDF降落時,左翼下的萬劍彈已完成發射。(記者游太郎攝)

IDF降落時,左翼下的萬劍彈已完成發射。(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