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國」引熱議 議員、縣長正面解讀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秀大字報,指「苗栗國,不吃美豬」。(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秀大字報,指「苗栗國,不吃美豬」。(記者張勳騰攝)

2020/11/10 14:3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國」的說法,近來引發各界熱議,苗栗縣議員韓茂賢今天總質詢引用前立委徐成焜在立法院的「苗栗現象」質詢,韓茂賢認為這一席話改變苗栗選舉文化;對此,苗栗縣長徐耀昌也認為心中有「苗栗國」更能自立自強,未來任期會讓各行各業動起來,走出三等縣,並以我是苗栗人、客家人為榮。

韓茂賢今天秀出大字報,上寫著「苗栗國,不吃美豬,健康快樂,好生活」,他指出,苗栗國的稱號常給人負面印象,但他不以為然,像前立委徐成焜是他最欽佩的人,當年徐在立法院的「苗栗現象」質詢震驚四座,直指苗栗選舉必須花大錢,造成許多鄉親不諒解質疑徐成焜把家醜外揚,但徐成焜卻堅持揭露,不然,苗栗選舉文化難以改變。

韓茂賢表示,1997年徐成焜與前縣長傅學鵬搭檔選舉,傅學鵬選前借了4000萬元選舉,當時傅學鵬夫婦到他家,他告訴傅學鵬選舉不是要比花錢,傅學鵬聽他的話,馬上去還錢,投票前一天,傅學鵬開心跟他分享,之後也證明不花錢可以當選,翻轉了選舉文化。

韓茂賢說,自苗栗現象後,縣長、立委選舉不用花錢買票,僅少數基層選舉要買票,但買票未必會贏,因此苗栗國不一定是壞事,正宗的苗栗人就是要去做事改變苗栗,就不怕被人看低。

韓也要徐耀昌表達看法,徐指出,徐成焜是優質的政治人物,展現客家人的精神;而大大小小選舉,買票很危險,至於心中有苗栗國,更能自立自強,苗栗縣有水庫、發電廠,完整的交通系統、妥善照顧老人等,6年來己招商9100億元,提供縣民就業機會。

徐耀昌指出,苗縣府財政拮据,但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縣府團隊更以專業打造福國利民的苗栗縣,目前所推動的重大建設都有列管,會持續做好觀光等建設,讓社會有感,他相信再2年屆滿,苗栗不僅走出三等縣,更會以我是苗栗人、客家人為榮。

苗栗縣長徐耀昌認為,心中有苗栗國,更能自立自強。(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認為,心中有苗栗國,更能自立自強。(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