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宣布輕軌復工 藍議員批「鴨霸政府」:終將遭民意唾棄

高市議員黃紹庭痛批陳其邁宣布輕軌復工市強渡關山,控鴨霸政府,終將遭民意唾棄。(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黃紹庭痛批陳其邁宣布輕軌復工市強渡關山,控鴨霸政府,終將遭民意唾棄。(記者王榮祥攝)

2020/11/10 11:1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宣布輕軌二階即刻復工!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陳玫娟今與數名輕軌沿線居民至高市府前抗議,痛批陳其邁與市府團隊罔顧民意,黃紹庭更嗆陳其邁是強渡關山,哀悼高雄民主已死!

黃紹庭指出,高市府規劃設計的輕軌二階路線將進入人口稠密市中心區域,並將佔用市區東西向重要幹道的大順路一半空間,屆時一旦發生交通事故、意外災害,哪來足夠空間可讓救護車、消防車等車輛順利通行?

一旦因市府政策思慮不周而延誤第一時間緊急救災先機,甚至鬧出人命,請問陳其邁市府官員及民進黨議員們,誰擔得起如此責任?

況且,高雄好不容易才完成鐵路地下化,現在卻又要將輕軌駛進汽機車擁擠的市區道路,難怪會有多達近6成的通勤族及用路人,擔心引發交通事故及行車安全等危機。

黃紹庭批評,陳其邁市長的團隊一再以「大內宣」、「紙上談兵」地告訴市民已改善問題,但事實是不論在交通、救災等方面,還是看不到任何具體改善成果。

比如說,市府一再宣稱的輕軌41個路口的動態模擬優化顯示交通沒有問題,但自始至終,市府從未公布模擬的設定參數與條件,更遑論有跟提出質疑及憂慮的市民們進行充分的溝通,取得沿線居民了解與認同,又何來「已經改善成功」之說呢?這無疑完全只是「畫大餅」式的粉飾太平宣傳手法罷了!

擁有規劃良好的大眾運輸系統是進步城市的象徵,我們都樂觀其成也一定會支持到底。諷刺的是,輕軌二階本來是讓全體市民歡心期待的一條大眾運輸路線,如今卻因陳其邁市府的錯誤設計及漠視民意反而造成高雄市民們憂心忡忡,無法給予正面肯定。

黃紹庭表示,川普式的鴨霸政府,終將遭民意唾棄,邁意硬推輕軌二階,不輸小英硬開放萊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