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轟竹縣府「有錢不會收!」、「花錢不會評估」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左)、吳傳地(右)今天聯合質詢縣府,其中張珈源從竹北家樂福案、停車格的收費制度等抨擊縣府相關單位都有「有錢不會收」、「花錢不會評估」等問題。(記者黃美珠攝)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左)、吳傳地(右)今天聯合質詢縣府,其中張珈源從竹北家樂福案、停車格的收費制度等抨擊縣府相關單位都有「有錢不會收」、「花錢不會評估」等問題。(記者黃美珠攝)

2020/11/09 18:1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今天和同黨議員吳傳地聯合質詢時,從甫收回所有權的竹北家樂福大樓使用現況、全縣人行道鋪面不統一、停車格有畫未必有收費、重大空污事件開罰後是否如實催繳、未來的焚化爐如何回饋,以及縣府寧可花96萬辦全縣10大交通建設論壇,卻不願多增加補助國中小學生出外競賽的次數等面向,質疑縣府各相關局處都有「有錢不會收」、「花錢不會評估」的問題!

張珈源先關切縣府近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在今年7月16日取回所有權的竹北家樂福大樓承租營運問題,要求縣府必須把本案中所有不當得利的每一分錢都替縣府爭取回來,另對於小店家要重複付押金的問題也要一併解決。

縣府交旅處長游志祥說,當年縣府BOT委給福松公司後,福松把整動大樓分租給4大家業者營運,其中1樓19間店面又被原租戶轉分租出去。

如今縣府取回所有權後,這19間店家確實面臨著跟「二房東」有訴訟的風險,但不致有重複繳納押金的狀況,縣府會協助處理訴訟。而自7月16日縣府取回所有權後,福松已無權收取租金,所以當天以後,各店面的租金都該繳交給縣府。

張珈源又抨擊縣府有錢不會收,花錢不會審慎評估。就像竹北市的人行道鋪面種類、材質很多,不統一的結果影響後續的保養維管費用。

另外竹北境內的停車格,有的有收費、有的沒收費,有的停車時段有設限。少數沒收費的被人拿去擺攤賣蔬果卻不見取締。同樣是學校旁邊的車位,有的整個學校圈起來都免錢,有的卻是每一格都要收費又限時,造成民怨。

甚至縣治3期迄今還有公有停車場用地被建商當成私人建材進出放料場所。他抨擊,縣府有錢不會收!很可以把收費停車格畫好、畫滿、收好、收滿,充實縣庫又整頓交通。

游志祥澄清,前述被點名的停車格問題都屬竹北市公所的權責,他們會再轉知公所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