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去做算計」批柯文哲?林右昌否認:是講一個政治的態度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如果每天精於算計眼前的利益,容易忘卻長遠的目標。(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如果每天精於算計眼前的利益,容易忘卻長遠的目標。(記者林欣漢攝)

2020/11/08 19:5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2022台北市長選戰,屆時已兩任屆滿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被視為綠營的熱門人選,林右昌日前被問到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現的看法,意有所指表示「政治並不是數學,不要像精算師一樣去做算計」。他今天澄清,不是說柯文哲,也沒有指涉任何人,他是在講政治上的態度和價值,如果每天精於算計眼前的利益,容易忘卻長遠的目標,「政治是眾人之事,不是數學,反而比較像化學。」

基隆市文化局出版「誰來基隆」系列套書,今天下午在台北松菸誠品舉行發表會,現場安排林右昌與導演魏德聖對談。媒體詢問林右昌是否有意角逐?對此,林右昌說,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把基隆市政工作做好,其他的還太久遠。

林右昌表示,他曾在行政院、總統府、民進黨中央任職,中央或地方都歷練過,去年也代理過黨主席,基隆是大台北都會圈的一部份,雖然基隆是小地方、資源貧乏,但他相信基隆可以成為支點、槓桿,以小來彰顯出大成績讓大家看到,如果基隆做得到,有自信全台灣也能做到。

林右昌說,政治不是比錢比較多,或管轄範圍比較大,而是怎麼彰顯出執政的一種價值並實踐出來,比較重要,未來成為全國的政策,或全國人民大家的共同價值或共識。

媒體也問林右昌對衛福部長陳時中、立委蔣萬安兩位下屆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看法,林右昌表示,陳時中是個優秀的政治工作者,在防疫工作上做得非常好,大家也喜歡、肯定他,未來不管他做什麼選擇,或在任何位置上,都能做得很好;蔣萬安年輕、長得帥,也有很多市民喜歡,未來不管他們兩位做什麼決定,最重要的還是台北市民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