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介石是否是228加害者? 柯文哲:我被民進黨迫害沒有比較少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和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言詞交鋒。(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和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言詞交鋒。(記者廖振輝攝)

2020/11/05 16:4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稱是228事件的受難者家屬,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質詢時,要求他表態是否認為蔣介石是加害者?柯文哲高聲回答說,「我被民進黨迫害沒有比較少」,反嗆「請小英總統出來講,她對蔣介石的態度是怎樣,中央下令我就照辦。」

簡舒培指出,柯文哲去年曾說,處理威權象徵無可迴避,但北市在處置校園、公園的兩蔣銅像的效率排名全國倒數第三,要求柯文哲表態,是否認為蔣介石是加害者?威權象徵到底要不要拆?

「我是深綠出身,妳不要懷疑我」,柯文哲說,民進黨執政超過12年,包括陳水扁8年、蔡英文4年餘,現在說228沒真相,「我都不想聽了。」簡舒培不滿柯文哲未正面回答,持續要求對蔣介石定位表態。

柯文哲反嗆,「我被民進黨迫害沒有比較少」,簡舒培怒批,議員監督、質詢竟叫迫害,實在太荒謬,她強調,此非關意識形態,柯文哲自己曾說處理威權象徵無可迴避,為何現在不敢表態?

柯文哲也高聲回嗆,「請小英總統出來講,她對蔣介石的態度,講啊!中央下命令我就照辦!」他還說,「我都可以讓馬英九、陳水扁坐下來談話了。」「阿扁不恨馬英九嗎?恨死了!」面對簡舒培持續追問,柯文哲嘀咕道,「不要緊啦,妳愛講……實在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