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舒培質疑拿萊豬作秀 柯嗆:怎麼有這麼爛的農委會主委

台北市議會5日進行第9次會議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右)列席,和民進黨議員簡舒培針對美豬議題言詞交鋒。(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議會5日進行第9次會議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右)列席,和民進黨議員簡舒培針對美豬議題言詞交鋒。(記者廖振輝攝)

2020/11/05 15:4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被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拿萊克多巴胺進口豬作秀,日前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看質譜儀,但北農沒有豬肉質譜儀,批柯亂講話。柯起先回說,北農是共同實驗室,可灌軟體,叫它去檢測,但接著不滿嗆簡,要辯論醫學還是科學題目?還批民進黨沒說明瘦肉精管理,「怎麼有這麼爛的農委會主委!」

簡舒培質疑,質譜儀可以檢測豬肉,但北農公司每天蔬果進口量多,忙得一個頭兩個大,根本不可能檢萊豬,並質疑柯文哲就是為了政治聲量、炒新聞,因為知道萊豬很夯,「所以你去看質譜儀、作秀!」

柯文哲高分貝反嗆,「奇怪!妳要跟我辯論醫學還是科學題目?」簡反嗆,「我辯論操作政治議題,只有在乎自己聲量,只想把事情弄到亂、弄到臭,不是把事情弄好」。

此時柯文哲雙手插胸說,嗆簡「奇怪妳們到底要不要幫妳們解釋」,柯還說,現在為止民進黨政府從來沒有很清楚說明,含瘦肉精的豬肉、牛肉進台灣怎麼管理,從來沒有講過,一個國家不是這樣,明年1月1日就要上路,2個月前地方政府都不知道怎麼處理,「怎麼有這麼爛的農委會主委!」

簡舒培要與柯文哲討論萊豬是否安全問題,柯文哲反嗆,2012年民進黨因美牛議題癱瘓立法院幾天,本來是個科學議題,搞成政治,多好笑!看看誰執政誰贊成,誰在野誰反對,請全國人民看過去兩黨怎麼把台灣搞垮,看看誰執政誰贊成,誰在野誰反對。簡舒培反嗆說「包括你啊!」

不過,稍早台北市議員周威佑也問柯文哲是不是沒有支持萊克多巴胺豬肉零檢出?柯回說「對」。周也表示,看得很清楚柯也不認為此主張正確,但問題是大家都看進口美豬,卻忽略台灣自己國產豬肉有沒有乙型受體素。

另外,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批,台北市政府因國民黨提案豬肉萊豬零檢出否則開罰,近日也要求傳統市場管理,引發攤商擔心遭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