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指這4人未來可能參選總統 黃偉哲:沒有想過

前總統陳水扁與台南市長黃偉哲。(擷取自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與台南市長黃偉哲。(擷取自臉書)

2020/11/05 10: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臉書「新勇哥物語」點名4位非國民黨籍的直轄市長,有2位很可能是2024年總統大選的競爭對手;有2位則是2028年總統大選的可能接班梯隊。

身為六都市長之一的民進黨籍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對此表示,「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陳水扁「新勇哥物語」指出,從六都市長到總統府,六都市長除2位國民黨籍外,其他4位有3位都是凱達格蘭學校傑出校友。包括鄭文燦為領袖班第1期,陳其邁為國策班第1期,柯文哲為國策班第10期。

他說,這4位非國民黨籍的直轄市長,有2位很可能是2024年總統大選的競爭對手;有2位則是2028年總統大選的可能接班梯隊。台灣4位民選總統,有3位出自台北市首都市長,但被蔡英文總統給打破了。2024年花落誰家?台南?新北?桃園?台北?每一位都有可能。會是「新桃之爭」,還是「南北之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