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週內第三度!美政府將售我MQ-9B無人機

圖為美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A-ASI)產製的MQ-9機大型無人飛行載具。(資料照:取自GA-ASI官網)

圖為美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A-ASI)產製的MQ-9機大型無人飛行載具。(資料照:取自GA-ASI官網)

2020/11/04 07:0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正進行總統大選,對我軍售卻未間斷。我國國防部今日上午表示,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11月3日就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6億美元(約新台幣172.11億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 美東時間3日宣布,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MQ-9B」無人機4架、2個無人機固定地面控制站、2個機動地面控制站、12個具備抗欺瞞模式 (SAASM) 的慣性導航系統(EGI)(另有2個備援)、電子支援措施系統(ESM)等硬體設備,另有人員培訓、後勤與技術服務等內容。

我國國防部今日表示,美國繼前兩次對台軍售4項武器裝備之後,持續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供售我所需的防禦性武器,增進聯合情監偵能力,強化我整體防衛戰力,確保台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

國防部強調,國軍所有對外軍事採購預算,均須送經立法院進行審議,於通過後,依核定預算執行相關作業,如期如質如預算獲得武器裝備。

MQ-9B無人機為美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研製,可執行監控、偵蒐任務,並具備優秀的耐候能力、遠程滯空能力及更大的載重,為執行海上偵察任務的利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