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酸「讓女大生家人當立委」 王婉諭:不尊重死者也帶給家屬傷害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左)表示,蔡正元這種嘲諷性的言論非常不妥,不只是不尊重死者,也對家屬造成另外一種傷害。(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左)表示,蔡正元這種嘲諷性的言論非常不妥,不只是不尊重死者,也對家屬造成另外一種傷害。(記者劉信德攝)

2020/11/03 11:3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遇害,引起社會輿論高度關注;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日竟稱,面對受害者母親泣訴要求對兇手處以死刑,台灣法官因政治因素恐不會判兇手死刑,補償方法可能只有「提名女大生的家人當立委」;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這種嘲諷性的言論非常不妥,不只是不尊重死者,也對家屬造成另外一種傷害。

蔡正元昨日於臉書接連發文表示,女大生的母親令人心酸的哭泣,要求絞死隨機殺人犯,讓殺人犯稍稍體會女大生死前的無助和驚恐,這個要求合情合理,但台灣做不到,而且還會二次傷害。蔡正元稱,因為「從蔡英文以下的民進黨政客都是廢死教的教徒,到時候會搬出兩公約胡亂解釋當擋箭牌」,且法官不敢頂撞政治勢力判死刑,就算判了也不會有法務部長敢執行。

蔡正元竟稱,台灣恐怕很難做到母親的哀求,因此比照前例,用提名女大生的家屬當立委作為補償。

時代力量黨團今在立院召開「中天補考還作弊 NCC應主動調查再開聽證會」記者會,要求NCC應對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與中天新聞高層主管的微信對話截圖一事,再召開聽證會進行調查;王婉諭會後被問及針對蔡正元言論的看法。

王婉諭表示,發生這樣的案件感到遺憾也不願意見到,希望能一起來協助家屬處理後續,蔡正元的言論非常的不妥適,這種嘲諷性的言論不只是不尊重死者,也對家屬造成另外一種傷害,也無法得到撫慰。

此外,王婉諭說,站在一位民意代表立場,更應該要努力的是讓國家如何來協助這樣子的事情,並且盡可能的在後續處理上,都希望讓這樣的悲劇能夠減少再發生。

媒體詢問王婉諭,會不會覺得蔡正元是在酸她,還是僅針對時事評論?王婉諭回應「這個部分可能要問他才清楚」,再次強調這樣的言論不太適合,不只傷害了家屬,也間接評論了過去她們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