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設縣百年 將邀歷屆縣長、議長座談

市長鄭文燦(圖左)拜會議長邱奕勝,建議針對建縣百年,將比照台北邀歷屆縣長、議長座談。(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圖左)拜會議長邱奕勝,建議針對建縣百年,將比照台北邀歷屆縣長、議長座談。(記者謝武雄攝)

2020/11/01 19: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北市設市百年,市長柯文哲邀請歷任市長同框請益市政;由於桃園於1920年(大正9年)併入新竹州,至今也滿百年,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計畫邀請歷任縣長、議長(含代理)舉行市政座談,希望藉此擘劃桃園未來發展來圖。

鄭文燦於拜會議長邱奕勝時提到該構想,鄭文燦說,桃園從新竹州至今滿百年,期間也歷經多位縣長及代理縣長,也有很多人已經過世,值此百週年之際,桃園也升格直轄市,可以邀請歷屆縣長、議長舉行座談;邱奕勝也感概的說,除縣長外,也有很多議長不在人世,辦理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

鄭文燦說,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於1920年(大正9年)公布「台灣州制」,將台灣西部10個廳改制為5個州,由北到南分別是台北州、新竹州、台中州、台南州、高雄州,其中桃園及新竹兩廳合併為新竹州,1945年二戰結束日本投降,國民政府接收臺灣,將新竹州改為新竹縣,縣治則遷至桃園(今桃園區),1950年國民政府遷台進行行政區重劃,開始有桃園縣稱呼,2014年12月25日改制為直轄市。

據悉,歷屆縣長包含吳志揚、朱立倫、呂秀蓮、劉邦友、徐鴻志、許信良、吳伯雄、許新枝、陳長壽、吳鴻麟、張芳燮、徐崇德,徐崇德則是第一屆民選縣長,期間的代理縣長包含黃敏恭、許應深、廖本洋、葉國光、翁鈐、李樹猶等人。

至於桃園縣議會在1951年選出第一屆議長黃恭士,當時的議會在桃園鎮中華路武德殿,直到1961年才搬到三民路現址,武德殿如今已經拆除,之後陸續選出吳鴻麟、李蓋日、吳文全、游榮山、謝科、詹煌順、簡欣哲、吳烈智、吳振寰、許振澐(陳根德)、林傳國、曾忠義,末代縣議會及升格後則是由邱奕勝和李曉鐘擔任正、副議長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