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慶日」推「家國同慶」廣告文宣 金酒公司:「正常商業行為、並無其他考量」

金門酒廠。(資料照)

金門酒廠。(資料照)

2020/10/31 12:2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遭踢爆在10月1日的中國「國慶日」和中秋節,推出「家國同慶」兩張DM廣告文宣,並透過微信社群網站大肆宣傳,消息傳出令人質疑金酒公司到底是慶祝哪一個「家國」?難道真的「商人無祖國」?看不下去的台商怒批金酒甘為金錢屈膝?金酒公司今天表示,這是針對不同市場的行銷策略,屬正常商業行為,並無其他考量。督導的金門縣政府表示,尊重金酒公司做法。

台商指出,微信網站出現的兩張「文宣」都是簡體版,一張雖主打金門高粱酒,圖的正中央是「家國同慶」簡體字,底部是中國故宮照片,金酒瓶蓋上方有炫麗的煙火;另一張文宣圖的中央是「家國.同慶」簡體字,並有「金門高粱酒 國慶&中秋KKL」(KKL為金門酒廠英文縮寫)簡體字,正中央是大幅嫦娥奔月圖,下方映照出的是「國慶」的書法繁體字。兩張DM的下方都屬名金門酒廠(廈門)貿易有限公司的簡體字,讓人很容易把金酒誤認是中國的企業。

有台商指出,近來中國不停以各種力量打壓台灣,甚至在中華民國國慶日前不斷以軍機向台灣挑釁,甚至放話要武統台灣,身為公營公司還作出如此「家國同慶」的廣告,令人不解。更有台商表示,金酒公司這種只重商業考量的做法,未免讓人覺得太市儈,難道真的「商人無祖國?」。

有台商表示,金酒公司在國家面臨中國打壓時竟還興高采烈慶賀中國的國慶日,是否已經是出賣國家利益的行為?希望中央民代及監察院追究責任。

金酒公司回應,金酒廈門貿易公司,針對市場銷售,規劃眾多行銷方式,吸引消費者對金酒之喜愛,並無其他考量。金門高粱酒深受華人市場喜愛,也持續推向世界,針對不同市場制定行銷策略,為正常之商業行為。金門高梁酒68年以來維持著傳統工藝,是屬於全球華人的,總公司將秉持著胡璉將軍的精神繼續努力讓金門高粱酒閃耀在華人市場。

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為金門酒廠,成立於1952年,金門縣政府持股99.964% 其餘6鄉鎮是0.036%。近幾年爭議、風波不斷,先是2016年12月被縣議員陳滄江根據媒體報導踢爆,指金酒派員前往中國東北朝陽試驗場,涉嫌將金酒釀酒秘方外洩給中國;2017年7月又發生金酒業績連年衰退,產生庫存滯銷問題而引發監委關切;2018年2月金酒舉辦尾牙席開165桌,現場出現辣妹身著脫衣熱舞,甚至大跳「人肉鋼管舞」,影片上傳社群引發坊間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