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海基會董事長將屆滿 許勝雄不鬆口是否續任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代理海基會董事長將於11月3日屆滿3個月,海基會今舉行第10屆董監事第12次聯席會議,許勝雄在會前受訪時表示,距下一屆董監事會還有一些時間,「政府要我暫兼這段時間我會把我的工作做好」。(海基會提供)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代理海基會董事長將於11月3日屆滿3個月,海基會今舉行第10屆董監事第12次聯席會議,許勝雄在會前受訪時表示,距下一屆董監事會還有一些時間,「政府要我暫兼這段時間我會把我的工作做好」。(海基會提供)

2020/10/30 19:5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海基會代理董事長、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今天出席海基會董監事聯席會議,他在會前被問到11月3日代理屆滿後是否續任時表示,今天的會議是針對本屆理監事正式及替補名單做決定,距下一屆董監事會還有一些時間,「政府要我暫兼這段時間,我會把我的工作做好」。

許勝雄在會中致詞時表示,疫情對於產業供應鏈、交易方式、生活、以及工作方式都造成影響。台灣的情況目前還好,日本已經將台灣的疫情警示,從第三級調降為第二級,國人赴日不需提供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必接受採檢,有利於台灣面向全世界,也看得到台灣防疫工作有相當的績效。

許勝雄並指出,台灣面對世界經濟的變化,仍有許多的挑戰與考驗,台灣的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在1.5至1.6%上下。許多智庫包含央行對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相當樂觀,央行預估為3.28%、主計總處為3.92%。社會各界與政府都相當的用心,希望能快速讓台灣的經濟朝向更穩定的發展,讓防疫機制都能持續下去。

許勝雄強調,台灣位於東北亞的核心,中國與香港的情勢,都會對台灣經濟產生變數,但是台商朋友也做出不同的佈局,不論是回台投資或是全球佈局,台商朋友都已經做出相當的因應,經濟部的資料顯示,台商回台投資額度達到一兆,相信台灣的經濟環境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