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裁罰中火案被最高行法院駁回 盧秀燕:中央做錯、別再包庇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他們認為中央作錯了,應該要支持台中市政府該罰的罰、該關的關,應該要挺市民。(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他們認為中央作錯了,應該要支持台中市政府該罰的罰、該關的關,應該要挺市民。(記者蔡淑媛攝)

2020/10/30 13:09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去年因超量使用生煤,三度遭台中市環保局裁罰,總金額高達1800萬元,中市府同時廢止中火今年的許可證,但今年2月被環保署撤銷處分,中市府繼而聲請停止執行,昨天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全案確定。

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對於中央這樣的處分,感到非常的遺憾,他們認為中央作錯了,應該要支持台中市政府該罰的罰、該關的關,應該要挺市民。

盧秀燕今天出席「台中美樂地計畫」109年度共融公園及陽光公廁改善(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太平區、大里區、霧峰區)聯合開工祈福典禮,會後受訪時表示,大家抬頭看看藍天,現在是台中的空污季,最近空氣品質都是良好,因為過去一年十個月以來,市府大刀闊斧整治,有污染的該罰的罰、不排除撤照關廠,才會有這麼乾淨的空氣。

她說,中央對於台中市境內的污染源,不准我們撤照、不准我們關廠,很擔心近一年十個月整治的成效可能會化為烏有,她要拜託中央,不要再包庇台中市製造污染的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