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態有條件認同萊豬進口 遭議員砲轟

嘉義縣議員李國勝(中)、詹琬蓁(右)及林于玲(左)等提案修正嘉義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李國勝(中)、詹琬蓁(右)及林于玲(左)等提案修正嘉義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記者林宜樟攝)

2020/10/30 12:0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中央政府宣布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明年將開放進口,嘉義縣議會今天通過議員詹琬蓁提案修改嘉義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豬肉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違反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議員要求縣長翁章梁對此案表態,翁章梁表示支持台灣加入國際貿易組織,有條件認同萊豬進口,要求要做好產地標示,並指修法恐抵觸中央法令,此回應遭議員砲轟身為地方父母官卻為中央辯護,要求翁章梁下週定期會時要針對如何把關萊豬做專案報告。

國民黨縣議員詹琬蓁說,嘉義縣府有擬定「嘉義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也是屬於地方自治條例,電子遊戲場多個縣市政府也有自治條例,自治條例並沒有放寬中央法令;她認為縣長應該要為縣民發聲,萊豬進口的中央法令也還未通過,嘉縣食安自治條例可以先提出修正及審議,請縣府在12月臨時會時依照議會決議提出修正案進行審議。

翁章梁說,食品衛生管理是否屬於地方自治事項還有爭議,之前中央官員已說明自治條例抵觸中央法令,瘦肉精是全國規範,應該是屬於全國一致事項,他將與縣府團隊再研議議員提案。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李國勝砲轟,縣長是民選首長,「父母官只為中央設想,難道是中央官員?」不為縣民健康著想會被唾棄,他請縣長要問自己良心,並要求下週定期會時要做專案報告;國民黨議員王啓澧說,縣長若不認同議會提案,難道是要縣民吃瘦肉精,請縣長要維護縣民健康。

無黨籍議員何子凡說,肉品來源只有標示進口國,沒有標示有沒有含瘦肉精,請問縣府該怎麼把關?請縣長不要一直幫中央辯護,呼籲縣長承諾縣內校園營養午餐、老人食堂、醫院及照護中心等禁用含瘦肉精的豬肉與牛肉。

翁章梁強調,已編列經費購置儀器,也會討論如何加強稽查人力,並承諾校園等全使用國產豬肉,定期會將針對萊豬稽查等事項做說明。

嘉義縣長翁章梁。(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