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抽砂船「圍島」馬祖 國際橋牌社劇組驚呼︰重演1996台海危機

《國際橋牌社》臉書粉專今日發文驚呼,拍攝期間,居然重演1996年飛彈危機時的真實情況。(翻攝國際橋牌社臉書)

《國際橋牌社》臉書粉專今日發文驚呼,拍攝期間,居然重演1996年飛彈危機時的真實情況。(翻攝國際橋牌社臉書)

2020/10/28 16:2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數十艘大型抽砂船本月25日台灣光復節一早,出現在馬祖南竿與莒光間的禁制水域周邊,讓馬祖民眾感覺像是被中共「圍島」。據了解,《國際橋牌社》劇組正好在馬祖拍攝第2季的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劇情,不請自來的大批中國抽砂船,頓時成了劇組重現當年台海情勢的免費臨演。

《國際橋牌社》臉書粉專今日發文表示,拍攝期間,居然重演24年前漁船包圍馬祖的情節,這是1996年飛彈危機時的真實情況,在24年後的今天竟然原景重現。

劇組並描述,上週大隊抵達馬祖時,就很驚訝周圍的海域常常會有中國抽砂船出沒。每天拍攝時向海邊一望,舉目所及都是中國抽砂船或漁船,不分晝夜地徘徊在海峽交界。上週在海巡的強硬驅趕下,曾經清淨了1天,但是隔天又恢復往常,大肆侵入海域。接著就看到海巡的小艇鳴笛,快速衝向抽砂船驅離。

《國際橋牌社》粉專指出,若發生在24年前,遇到的可不是喊喊話的海巡艦,而是兩棲部隊海龍蛙兵的快艇,直接跳上船沒收漁獲了!突然出現數百艘漁船圍繞馬祖,在地人回憶1996年時就曾真實發生。

此外,國台辦今日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馬祖南竿近日有大量中國抽砂船出沒,馬祖當地民眾覺得像被「圍島」一樣,懷疑是解放軍徵用民船的演練測試。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我不了解你說到的具體情況」。台灣民眾會產生這樣那樣的聯想或擔憂,這不正是由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造成台海緊張複雜而造成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