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與港務公司釋善意 直接發通行證給媒體採訪

高市府與港務公司深夜釋出善意,直接發通行證給媒體採訪陳其邁在高雄港區的行程。圖為行人及單車可自由進出的蓬萊商港區。(記者洪定宏攝)

高市府與港務公司深夜釋出善意,直接發通行證給媒體採訪陳其邁在高雄港區的行程。圖為行人及單車可自由進出的蓬萊商港區。(記者洪定宏攝)

2020/10/22 23:4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針對高雄港棧九庫媒體採訪換證風波,高市府於晚間10點多發出簡訊強調,已跟台灣港務公司協調,直接給媒體通行證,無須換證。

高市府指出,該區域(9號碼頭)屬國際郵輪通關管制區,故需查證進出人員身份,且各國際商港郵輪碼頭都是同樣管制方式,但經協調港務公司,23日採訪記者會,直接發給通行證,免於換證。

台灣港務公司稍晚也發出說明稿指出,原定8號及9號碼頭為郵輪作業管制區,有通關、作業、及防疫等需求,一般以實體圍籬及派駐港區員警進行人車管制。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高市府新聞局及海洋局在崗哨辨識媒體身份後,協助發給通行證(免換證、免事前給個資),再引導至8號碼頭活動場地停車。

台灣港務公司強調,蓬萊商港區已開放行人及單車進出,但為維護交通安全,僅開放工作人員車輛進出。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郵輪作業期間,為方便旅客岸上行程,增加計程車、旅行社派遣車輛及必要的工作人員車輛進出,但停車及動線都有規劃,以強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