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提修正營建廢土管理條例 桃市府:礙難執行

地政局曾針對全市土資場進行空照圖套匯。(地政局提供)

地政局曾針對全市土資場進行空照圖套匯。(地政局提供)

2020/10/22 19:3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從今天起展開為期9天的臨時會,本次臨時會主要是議案審查,其中議員劉安祺提案將現行的「營建剩餘土石方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將現行合法登記砂石碎解洗選場等行業可轉換為土資場,對此,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表示,這樣的提案並不妥當,並未考量市府管理能力及市場胃納量,如果貿然通過將拒絕執行。

盧維屏表示,開放土資場設置是重大公共議題、可以公開討論,但必須各方取得共識後才能實施,最重要的是要考量管理機制是否完備,市場的胃納量等,這些都需要科學的數據,才能進行政策的推動,如果是業者找議員提案就要市府照辦,市府將拒絕執行。

盧維屏說,土資場涉及的利潤非常龐大,市府無意圖利現有的土資場,但要開放那些行業、怎樣開放,這些都是需要討論凝聚共識,再由市府主動提案。

修正「營建剩餘土石方管理自治條例」第4、5、7條草案,是由劉安祺提案,獲得3黨派13位議員連署,其中第4條「在平地或海埔地面積不得小於一公頃;在山坡地面積不少於3公頃」及第5條「設置基地其外緣地界與鄉村區、住家5戶以上(以門牌計之)、住宅區、古蹟、醫院、學校、文教設施之水平距離未達150公尺者」都增列「既設合法工廠登記者不在此限」。

第7條「本市轄內合法登記之砂石碎解洗選場、磚瓦窯場、輕質骨材廠丶水泥廠、瀝青拌合場、預拌混凝土廠等目的事業處理場所,收容營建剩餘土石方為原料者,應先向本府申請核准作為收容處理場所」,增加「其他回收再利用處理場所」。

劉安祺表示,如今「營建剩餘土石方管理自治條例」是延續縣版自治條例,已經10幾年未更新,修正後與營建署同步實施,以符合環保再利用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