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施政總報告 陳文昌批蘇貞昌是在「騙」

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中央絕對沒有騙,很感謝中央關心宜蘭。(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中央絕對沒有騙,很感謝中央關心宜蘭。(記者林敬倫攝)

2020/10/21 19:2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今舉行開幕式,縣長林姿妙於下午進行施政總報告;民進黨籍縣議員陳文昌語出驚人,除批評林姿妙的施政報告比「工作報告」還不如,還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次來宜蘭不知在說什麼,沒有拍板高鐵延伸宜蘭,是在「給你(林姿妙)騙」、「給你唬」;林姿妙回應,中央絕對沒有騙,很感謝中央關心宜蘭。

蘇貞昌19日來到宜蘭視察,聽取報告後,同意並核定「宜蘭鐵路高架化」的可行性計畫,讓全案取得重大突破;但高鐵延伸宜蘭案,蘇貞昌僅說,就整體效益,應該是高鐵比北宜直鐵來得好,不過,還要經過專案整體評估,如果可行,「我也非常樂觀其成」,態度相對曖昧。

陳文昌今在縣長施政總報告時,先痛批林姿妙的報告,比工作報告還不如,像是在念經,他認為,縣長應該是當縣政的開創者,但林姿妙根本是中央派駐東部宜蘭辦公室的主任,僅是一個執行者。

隨後陳文昌話鋒一轉,突然語出驚人,他說,這次蘇貞昌來宜蘭,林姿妙認為說要感謝,但他認為根本聽不懂蘇貞昌在說什麼,在「給你騙」、「給你唬」,這次他以為蘇貞昌就是要來拍板讓高鐵定案,提送環評,結果也不是,只宣布核定高架可行性計畫。

陳文昌說,但高架進度比高鐵還慢,高鐵免可行性評估,進入綜合規劃,但現在卻先說高架,他說,鐵路高架是國家重大建設,建設經費當然要由中央負擔,地方要負擔54億,他覺得這是不必要,所以中央是在「給你騙」、「給你唬」。

「院長絕對沒有要騙!」林姿妙回應,很感謝院長關心宜蘭的建設,這應該要歡喜才對,宜蘭縣塞車嚴重,院長可以這樣誠心誠意要解決宜蘭的交通問題要感恩,但她還是會繼續為宜蘭爭取經費。

至於施政總報告遭到批評,林姿妙說,縣府都很認真在做,宜蘭縣是有在提升,這也就是為什麼天下雜誌評選,宜蘭是最宜居、幸福的城市,當然議員希望宜蘭縣更好,她也是希望宜蘭縣更好。

民進黨籍縣議員陳文昌語出驚人,除批評林姿妙的施政報告比「工作報告」還不如,還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次來宜蘭不知在說什麼,沒有拍板高鐵延伸宜蘭,是在「給你(林姿妙)騙」、「給你唬」。(記者林敬倫攝)

民進黨籍縣議員陳文昌語出驚人,除批評林姿妙的施政報告比「工作報告」還不如,還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次來宜蘭不知在說什麼,沒有拍板高鐵延伸宜蘭,是在「給你(林姿妙)騙」、「給你唬」。(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