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學姊回鍋是黑箱 戴于文嗆王世堅「勿淪政治打手」挨告不起訴

「學姊」黃瀞瑩今年2月回鍋台北市政府擔任副發言人職務。(資料照)

「學姊」黃瀞瑩今年2月回鍋台北市政府擔任副發言人職務。(資料照)

2020/10/21 11:04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去年12月因參選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請辭,今年2月又回鍋擔任副發言人,「柯黑」議員王世堅質疑有內定之嫌,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在王的臉書留言,因提及:「不要淪為政治打手」,挨告誹謗罪,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戴沒有誹謗意圖,將戴處分不起訴。

今年2月10日,黃瀞瑩因未選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回鍋擔任北市府副發言人,薪水也從5萬多加到6萬多,王世堅受訪時認為,公布招聘日期只有3天,有內定之嫌,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只要柯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朕即天下」,這種心態要不得。

事後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澄清為錯誤資訊,解釋市府開出兩個主任研究員缺,黃的職缺在2月4日至6日公告截止,都是依法依程序公告辦理徵才,有4位求職者投履歷,其中1位書面審查不符,黃與另2人排序,黃是第一。

此外,戴于文更在王世堅臉書留言,指王「發言前未先查核事實」、「看見黑影就開槍」、「議員之責淪喪至此,可憐啊」,並要王「謹慎發言、潔身自愛,不要淪為政治打手」,王因而不滿提告。

檢方認為,戴只是想說明聘用人員的法定程序,沒有誹謗的意圖,因此將戴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