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爆桌」背黑鍋?陳時中:這有什麼委屈

公費流感疫苗暫緩50至64歲健康民眾施打,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為此向國人道歉,並表示可能因衛福部長陳時中示範打流感疫苖,造成有點像「爆桌」現象。陳時中被問到「背黑鍋會不會覺得委屈」?他笑說「不會啊,這有什麼委屈」。(資料照)

公費流感疫苗暫緩50至64歲健康民眾施打,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為此向國人道歉,並表示可能因衛福部長陳時中示範打流感疫苖,造成有點像「爆桌」現象。陳時中被問到「背黑鍋會不會覺得委屈」?他笑說「不會啊,這有什麼委屈」。(資料照)

2020/10/20 10:3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暫緩50至64歲健康民眾施打,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為此向國人道歉,並表示可能因衛福部長陳時中示範打流感疫苖,造成有點像「爆桌」現象。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被問到「背黑鍋會不會覺得委屈」?他笑說,「不會啊,這有什麼委屈」。

陳時中表示,他若有示範作用的話,應該是65歲以上年齡層打得比較多吧。不論如何,整個公共政策還是要努力讓有限經費達到最大的效果,在流感季來臨前盡速完成群體免疫目標,現在調整是要讓效益更高。

陳時中說,流感疫苗政策目標就是要達到群體免疫效果,必須涵蓋率25%以上,而今年準備公費疫苗有603萬劑,涵蓋率超過25%,再加上自費疫苗115萬劑,已能涵蓋總人口31.7%,原則上已能達成公共衛生群體免疫效果。

陳時中表示,為了讓有限的疫苗達到最大群體免疫效果,針對高風險、高傳播可能性高者,提高施打涵蓋率。今年因為疫情,有些人誤以為這是武漢肺炎疫苗,有一些恐慌心理想趕快打,去年第一天打20幾萬劑就相當擁擠,今年第1天打40萬劑,第二天打了45萬劑,必然會有一些擁擠。

陳時中表示,今年5、60歲施打疫苗速度非常快,導致讓高風險者打疫苗數目變少,為了讓群體免疫的效果變好,因此政策還是讓高風險的人先打,另外,今年沒有分階段施打,是希望在秋冬來臨之前,趕快把流感群體免疫先建立起來,希望今年能打快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