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駐斐濟使館扯「台灣挑釁」王定宇轟:瘋狗外交無恥!

中國外交官8日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舉辦的國慶晚會,意圖拍照蒐集賓客名單,還將我方人員毆打至輕微腦震盪,引起朝野一片譁然;對此,立委王定宇痛批,中國瘋狗外交的邏輯就叫做「無恥」。(圖取自駐斐濟代表處網站)

中國外交官8日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舉辦的國慶晚會,意圖拍照蒐集賓客名單,還將我方人員毆打至輕微腦震盪,引起朝野一片譁然;對此,立委王定宇痛批,中國瘋狗外交的邏輯就叫做「無恥」。(圖取自駐斐濟代表處網站)

2020/10/19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斐濟大使館2名官員8日涉嫌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舉辦的國慶晚會,企圖拍照蒐集賓客名單,還將我方人員毆打至輕微腦震盪,消息曝光引起朝野一片譁然;立委王定宇痛批,中國「瘋狗外交」的邏輯就叫做「無恥」。

綜合媒體報導,2名中國外交人員8日企圖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情蒐,被阻擋還使用暴力,造成我方人員輕微腦震盪送醫;外交部今在立法院答詢表示,斐濟官方事發後受到中國政府施壓,目前界定成「外交偶發事件」,希望淡化處理。

針對中國「戰狼」外交官施暴還反咬我方挑釁的行徑,王定宇在臉書發文怒嗆:「什麼叫『無恥』,定宇來為大家用『中國瘋狗外交』說明一下... 跑到別人的地方『被挑釁』,這個謊說的真高明啊!這已經是違反法律,台灣已經提告,而中國這種外交表現,就是野蠻、粗暴、不文明,根本是「瘋狗外交」!」

王定宇砲轟:「沒想到中國駐斐濟使館竟然說是『台灣挑釁,導致中國一名外交官受傷』。中國這回真的是...無恥到可笑了,中國二名人員跑到台灣辦理國慶酒會的現場「被挑釁」嗎?沒人邀請,中國二名人員自己跑到台灣辦理活動的地方『被傷害』嗎?『瘋狗』跑到別人家咬人,還怪別人挑釁喔!中國駐斐濟人員自己『主動』跑到『別人的地方』,然後怪別人挑釁,這種邏輯叫做『無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