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過度使用公務車會收「超時提醒」 濫用情況大幅降低

由於立法院的公務車常常出現立委使用時數超標,未來不僅確定超時用車名單會定期公布,據稱立法會總務處還與資訊處合作,只要立委每月使用公務車超過75小時,派車系統就會跳出提醒,提醒立委不要過度使用。(資料照)

由於立法院的公務車常常出現立委使用時數超標,未來不僅確定超時用車名單會定期公布,據稱立法會總務處還與資訊處合作,只要立委每月使用公務車超過75小時,派車系統就會跳出提醒,提醒立委不要過度使用。(資料照)

2020/10/18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立法院的公務車使用時數常常出現立委使用超標,把公務車當私家車使用,排擠到其他立委使用權利等濫用爭議,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在4月17日提案,確定未來超時用車名單仍會公布外,據稱立法會總務處還與資訊處合作,只要立委每月使用公務車超過75小時,派車系統就會跳出提醒,提醒立委不要過度使用。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立法院訂定每月每位立委80小時、原住民立委90小時的公務車用車時數上限,但仍時常發生有立委動不動就達100小時的超時紀錄,也引起外界質疑立委把「公務車當成私家車」使用的批評,因此立法院後來採取公布月超時名單,希望立委能夠自律;據稱目前收效良好,已不再出現達上百小時的誇張紀錄。

根據《鏡周刊》報導,出現在超時名單上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聯合同黨立委翁重鈞在4月17日提案要求檢討月用車時數,並要求不再公布每月派用公務車平均時數超過80小時的立委名單;雖然該提案在當天一度通過,不過民進黨立委何欣純隨後在5月15日再提議案,確定未來超時用車名單仍會公布的決議通過。

《風傳媒》則報導,立法院總務處決定與資訊處合作,只要立委每月使用公務車超過75小時,派車系統就會跳出提醒,提醒立委不要過度使用;據立院經費稽核委員會在9月16日召開的會議,目前已不再出現100小時的超時誇張案例,大多僅超過80小時一點點,超時狀況已改善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