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起「憂中國不再視台灣為親人」 王定宇:習慣將家暴當常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駁蘇起的論述。(記者吳俊鋒翻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駁蘇起的論述。(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10/18 13:2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談兩岸關係時,認為美國對台灣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且唯恐中國不再用親人角度看待台灣;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批,「哪種親人會用上千顆飛彈瞄準你」、「哪種親人會用戰機、軍艦繞著你家跑」,他抨擊「錯把仇家當親人」、「習慣將家暴當常態」。

對於蘇起的談話,王定宇今天受訪時直說「令人啼笑皆非」,並批評其比喻「不倫不類」,對台灣而言,中共的威脅幾十年來都一樣,無論藍綠誰執政,這樣的親人不如不要。

王定宇指出,哪種親人會一直重申不放棄武力犯台?哪種親人會在國際舞台上連非政府形式的活動都不讓台灣出現?哪種親人又會在「武漢肺炎」嚴重爆發時,阻止台灣參與國際相關疫情會議?他懷疑蘇起錯把仇家當親人,習慣將家暴當常態。

王定宇表示,蘇起擔憂中國不把台灣當親人,不禁要令人反問「他們什麼時候把台灣當親人、當朋友」。

王定宇強調,保衛台灣靠自己,至於美國,現在已每個月都有戰艦經過台灣海峽,確保國際航道的安全,雷根號航母群今年已第3次部署南海,維持區域穩定、和平。

王定宇提到,當前總統馬英九與蘇起一直聲稱美國人不在的時候,美軍特以各種動作,包含演習、部署、穿越台灣海峽等,來打臉他們附和中共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