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議員質疑土資場展延放水 建管處長:歡迎訴訟 市府輸了就撤照

市議員朱珍瑤再度開記者會質疑建管處審理土資場展延放水,處長邱英哲強調一切依法行政。(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朱珍瑤再度開記者會質疑建管處審理土資場展延放水,處長邱英哲強調一切依法行政。(記者謝武雄攝)

2020/10/16 14:3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根據法規,桃園市土資場、砂石場展延須符合150公尺內不得有5戶住家規定;市議員朱珍瑤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建管處放水,雙方質疑焦點在於自治條例載明5戶住家是以「門牌號碼」認定,但建管處長邱英哲強調,為保障合法權益,對於有門牌號碼「違建戶」一律剔除,若有質疑,歡迎提出訴願、行政訴訟。

邱英哲也提到,朱珍瑤於9月8日召開記者會提出的空照圖,由於是自行從網路下載,圖資公信力不足,建管處也自行將12處土資場、砂石場空照圖套繪進行比對,結果與地政局提供議員的套繪空照圖相差無幾;對於外界質疑空照圖看起來有很多住戶一事,邱英哲強調,這些都是違建要依法剔除。

邱英哲說,雖然「桃園市營建剩餘土石方管理自治條例」,提到「土資場、砂石場無論是新設、展延須符合150公尺內不得有5戶住家(以門牌計之)規定」,但基於立法意旨、法律信賴保護原則,建管處將「有門牌號碼、違建住戶」剔除是合法行為,即使是比土資場、砂石場設置前就存在的原始住戶,只要是違建一律剔除。

邱英哲也強調,另申請設置當年若沒有5戶住家,後來縱使搬來5戶住家,也應維持法律的安定性,不應以「後來才搬來的住戶」而要求原本合法設置的土資場關門,「若有不服市府法律認知,歡迎循訴願、訴訟程序去提告,若市府輸了,就撤照」。

朱珍瑤表示,她於9月8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建管處放水,她要求建管處提出詳細資料,建管處就是不給,如今提出地政局資料,邱英哲改口他們也有類似空照圖,既然有空照圖為何不提供給議員說明,明顯藐視議會、藐視議員監督權力。

另地政局空照圖明顯都是違反150公尺內不得有5戶住家規定,邱英哲把自治條例以「門牌號碼」認定住戶規定,擴大解釋為「有門牌號碼、違建住戶」不算,很明顯的這就是為業者護航,還要議員提告,明顯不適任,將於議會提出臨時動議,請市府組專案小組調查此事,還原事實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