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仍未投案 陸委會向香港喊話:雙方政府應坐下來談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呼籲,在這個案子上,香港政府於法於情於理都有責任義務,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要呼籲雙方政府能夠坐下來好好的談。(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呼籲,在這個案子上,香港政府於法於情於理都有責任義務,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要呼籲雙方政府能夠坐下來好好的談。(資料照)

2020/10/15 17:2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港媒報導陸委會港澳辦處拒絕接受在台殺害女友犯嫌陳同佳,及協助他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二人赴台入境簽證申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呼籲,在這個案子上,香港政府於法、於情、於理都有責任義務,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要呼籲雙方政府能夠坐下來好好的談。

邱垂正指出,本案在本週一(12日),士林地檢署已說明收到陳同佳透過其委任律師的遞狀,同時士林地檢署也再次呼籲,本案基於事實調查之所需,港府應務實回應早先我方提出之司法互助請求,並協助早日將犯嫌繩之於法,具體實現司法正義。

邱垂正表示,本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之行使,必須先完成相關法律程序,並由台港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嫌來台入境問題。回到問題初衷,本會一再說明政府對本案非常明確,實現司法正義,港方應負起責任,早日還給被害家屬公道,這樣的立場始終堅定。

邱垂正提及,承辦的地檢署已經呼籲基於事實調查的需要,希望港府務實回應我方提出來的司法互助請求,同時,本案也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的公權力的行使,因此需要雙方政府談好相關的事宜,才能夠讓這個案子得到更多的處理,同時讓犯嫌能夠得到公平的審判,以及應有的懲罰。

邱垂正嚴正駁斥,所謂政治算計凌駕司法正義這樣的不實說法,我們認為在這個案子上,香港政府於法、於情、於理都有責任義務,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也相信實踐司法正義,早日還給被害家屬公道,應該是雙方政府共同的期待。

因此,要再次呼籲雙方政府能夠坐下來、好好的談,我們政府始終堅持的司法主權,相關單位也都做好準備,但相關的安排涉及到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的行使,都需要台港好好來談。

邱垂正強調,我們抱持著正面跟樂觀的態度,相信本案最終可以得到解決,我們在這裡有看到媒體報導港方保安局的一些說法,我方強烈要求港方應負起本案應有的責任,盡速與我方商討解決之道,早日還給被害者及其家屬公道、彰顯司法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