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市府單身聯誼成效差 議員促加把勁

市議員張瀞分批民政局單身聯誼無成效,最後結婚太少,要市府加把勁。(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張瀞分批民政局單身聯誼無成效,最後結婚太少,要市府加把勁。(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14 15: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面臨少子化不結婚的問題,市議員張瀞分質疑市府在此一已成為國安問題少子化做了多少努力,應多辦單身聯誼,不是只配對而且要能夠促成結婚,進而生子,才能解決此一國安問題。

民政局戶政科表示,去年參加單身聯誼者有137對配對成功,但從105年~108年參加者結婚的只有14對。不過,民政局長吳世瑋強調,雖然參與單身聯誼活動結婚率不高,但由於台中市公幼公托等社會福利政策做得很好,今年國慶日登記結婚對數是去年的5倍,去年有68對,今年則有高達345對新人登記結婚。

市議員張瀞分說,鼓勵單身市民拓展社交生活、增進情感交流,並進一步追求幸福、結婚生子是很美好的事情,市府應該好好扮演媒人的角色,促成單身者的姻緣,不過,過去市府聯誼活動辦很多,成功率卻不高。

市議員張瀞分則呼籲市政府,好好扮演媒人的角色,檢討調整未婚聯誼活動的內容,提高單身市民的參與率和配對率,而且,除了民政局要積極辦理單身聯誼活動,人事處也應該針對市府員工辦理單身聯誼活動。

人事處長陳杉根表示,公務員單身聯誼活動各縣市幾乎都已經停辦,台中市政府人事處去年辦理5個梯次的單身員工聯誼活動,今年預計辦理2梯次,平均每梯次最多40對參加,配對成功5對-6對,市府會努力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