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重提「九二共識」 王定宇批:以舊答案應試新考卷

民進黨主委王定宇批評國台辦重提過時的「九二共識」。(記者吳俊鋒翻攝)

民進黨主委王定宇批評國台辦重提過時的「九二共識」。(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10/11 11:3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針對總統蔡英文在雙十節的演說,國台辦重提「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抨擊是過時的老調子,他批評以舊答案應試新考卷,「絕對不及格」,中國若沒有看清楚目前的世界新局勢,一意蠻橫,會付出代價的。

王定宇說,面對新局勢要有新思維、新做法,國台辦卻以被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毀壞的九二共識,回應蔡英文演說釋出的善意,一點長進都沒有。

王定宇表示,九二共識連最忠貞擁抱的藍營,內部已有反對聲浪,台灣人更是不相信,國台辦卻老調重彈,罔顧中共的窮兵黷武,已讓印太地區開始結盟,全力圍堵擴張,顯見其無法看清局勢的變化。

王定宇指出,蔡英文演說裡,強調在對等、尊嚴,沒有前提下,基於區域和平的責任,願意展開兩岸對話,其實中國也需要和平,堅持過時、僵化的九二共識,中國會付出代價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