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稱中華民國淪國慶活動配角 他批沒前總統風度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的紀念日,但民進黨有真心誠意祝福嗎?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每年的國慶日中華民國都淪為配角。(記者王藝菘攝)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的紀念日,但民進黨有真心誠意祝福嗎?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每年的國慶日中華民國都淪為配角。(記者王藝菘攝)

2020/10/10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今上午在中央黨部前廣場舉行黨部國慶升旗典禮,前總統馬英九質疑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每年的國慶日中華民國都淪為配角。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馬英九身為前任總統,對國慶設計給出這樣的批評,實在是欠缺風度。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的紀念日,但民進黨有真心誠意祝福嗎?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每年的國慶日中華民國都淪為配角,今年總統府的國慶主視覺設計,就只剩下台灣與2020,中華民國國號與紀元都不見了。

「把國慶設計當成刷聲量的工具,心中沒有中華民國的是馬英九你自己。」林俊憲在臉書表示,一個人的言談,是觀察出這個人的格調、高度最好的方式。「馬英九身為前任總統,理應有海納百川的氣度,擔任過國家元首,應該懂得聆聽與溝通的重要,尊重各領域專業人士的意見,再從專業的建議中畫出引領國家的藍圖」。

林俊憲指出,設計當然是其中的一個面向,每一個配色、每一個線條,都是設計師從各種靈感中汲取後濃縮再濃縮的心血,目的是幫活動主題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而馬英九為了政治立場,對國慶設計給出這樣的批評,實在是欠缺風度」。

林俊憲強調,馬英九這一番話,除了讓人看出他的格調之外,這種搭話題炒作的心態,也只會更讓人懷疑,心中沒有國家的到底是誰?

針對馬英九質疑「中華民國」在國慶活動中淪為配角,國慶籌備委員會陳宗彥回應,國旗一直都沒有少過,從與會者拿到的禮物袋、邀請卡到帽子等,很多地方都有去呈現,相關元素並沒有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