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金門戰車翻覆釀傷亡 陸軍:提前調整烈嶼戰車佈署

陸軍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昨發生M41A3戰車不慎翻覆事故,造成中士車長殉職、下士駕駛輕傷的憾事。(資料照)

陸軍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昨發生M41A3戰車不慎翻覆事故,造成中士車長殉職、下士駕駛輕傷的憾事。(資料照)

2020/10/09 13:5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陸軍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昨發生M41A3戰車不慎翻覆事故,造成中士車長殉職、下士駕駛輕傷的憾事,M41戰車已屬老舊裝備的問題再度被提起討論,而目前僅有烈嶼守備大隊有佈署M41A3戰車;陸軍今天表示,檢討提前調整烈嶼地區主戰裝備型式,以確保訓練安全與戰力維繫。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松山慈惠堂參拜時,提及對戰車翻覆事故造成傷亡表達不捨,並提及已有計畫要採購新型的戰車,而且是最先進戰車。

陸軍司令部今天下午表示,有關戰車老舊屆壽問題,陸軍配合新式戰車建案,已完成換裝規劃及同步調整現役戰車部署,另因應本次事件,將依敵情威脅與作戰需求,檢討提前調整烈嶼地區主戰裝備型式,以確保訓練安全與戰力維繫。

陸軍指出,總統蔡英文昨在第一時間要求全力協助殉職家屬,並下令從優撫恤,陸軍已編成專案小組,配合檢調釐清事故發生原因,同時也向家屬轉達總統的關懷,並依蔡總統指示,全力做好家屬照顧、撫慰以及治喪相關事宜,受傷的劉姓士官,亦將全力做好醫療照顧。

據悉,M41戰車又名為「華克猛犬」,是紀念美軍在韓戰中身亡的將領沃爾頓.華克(Walton Harris Walker),國軍於1958年10月接受首批M41戰車,前後接收數量共達到700餘輛,是除美軍外使用數量最大的國家。

國軍使用的M41戰車分為A1、A2、A3及D型等4型,是國軍使用數量最多、服役時間最長的戰車,目前僅有A3及D型在國軍部隊服役,而M41A3現在僅剩烈嶼守備大隊戰車連編制,至於我國在1990年代自行升級的M41D型戰車,當年共升級50輛,目前僅有台灣本島少數單位服役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