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否定台海中線 呂禮詩曝共機擾台暗藏長遠盤算

共機近期頻繁擾我防空識別區,呂禮詩認為中方有長遠盤算。圖為中共運八反潛機。(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共機近期頻繁擾我防空識別區,呂禮詩認為中方有長遠盤算。圖為中共運八反潛機。(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20/10/07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機今(7日)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罕見廣播回應稱「例行訓練」,台灣海軍飛彈巡邏艦前艦長,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前教官呂禮詩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指出,從中方上月否認海峽中線存在起,可見共機擾台暗藏長遠盤算。

根據廣播及軌跡記錄,今日上午5時20分中共軍機再度入侵我ADIZ(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空軍照例在空警戒、廣播驅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同一時間,空域外有3架美國空軍KC135加油機,正由南海經巴士海峽編隊返回嘉手納基地。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共機上月侵擾台灣時,曾做出回應「沒有海峽中線」,今日則回應「例行訓練」,呂禮詩發現共軍「暗藏長遠盤算」,台灣防空識別區過去為美軍畫出,不過,該區域並不在國際法規範內,周圍國家能夠禮貌尊重、也能完全不理,共機不斷飛入我防空識別區,旨在「推翻過去案例」。

呂禮詩認為,共軍否認與台灣之間的默契,欲展開「輿論戰、法律戰」,要逐漸營造一個「台海內海化」的事實,藉此打壓台灣掌握的空域範圍,對於我軍預定22日、27日在西南防空識別區執行「空層空域操演」,呂指出,該區域不在國際法規範內,又與平日勤務區域有些距離,國軍此舉過去鮮少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