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司機勞動狀況攸關公眾安全 時力提案「公路法」修法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說明時力提案「公路法」修法內容。(記者塗建榮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說明時力提案「公路法」修法內容。(記者塗建榮攝)

2020/10/06 11:4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三重客運公車日前在台北內湖發生衝撞事故,引發各界對大客車司機勞動環境的重視;為此,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提出「公路法」修法,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公車肇事案件層出不窮,在台灣社會成為重要問題,過去都是開罰過低使得業者不痛不癢,期盼透過修法,保障道路使用人的安全。

時力立委王婉諭指出,三重客運經勞檢後,被發現已違反「勞基法」第35條,未於勞工值勤4小時後給予30分鐘休息時間,因而開罰40萬,而客運司機的勞動狀況與公眾安全息息相關,然而客運業者屢屢犯法。

王婉諭指出,修正「公路法」,納入營業大客車業相關規定,並將現行「公路法」駕車時間上限10小時,依照「勞基法」正常工時的基準,下修到8小時,並將「公路法」相關子法中,有關休息時間的例外可限縮至8小時之條款,直接於母法「公路法」中制定基準,確保駕駛10小時的充足休息時間。

此外,王婉諭提到,在超時工作罰則上,也在「公路法」修法將超時工作的罰則從9千至9萬元上調到與「勞動基準法」同樣標準的2萬至100萬元,希望能提高嚇阻力,杜絕客運業者屢罰不改的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