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修法禁五星旗槓王定宇 陳玉珍酸:搬板凳看何時修法完成

立委陳玉珍今天發文呼籲民進黨儘速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完備法令,文末特地酸了句「搬板凳看何時修法完成」。(資料照)

立委陳玉珍今天發文呼籲民進黨儘速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完備法令,文末特地酸了句「搬板凳看何時修法完成」。(資料照)

2020/10/03 12:4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案修正「國家安全法」,明文禁止人民為中港澳及境外敵對勢力政治宣傳,且不得在公共場所揮舞其旗幟。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接受本報採訪後,被王定宇在臉書批草包,陳玉珍今天發文痛斥王扭曲她的說法,呼籲民進黨儘速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完備法令,文末特地酸了句「搬板凳看何時修法完成」。

陳玉珍昨受訪表示,現行「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未將大陸明定為敵國,建議王定宇乾脆大翻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定義對岸是敵國,才是完備立法。王定宇在臉書回批草包,並指,幾十年前的「陸海空軍刑法第10條」已明定敵人是「與中華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團體」,根據定義和判例就是指中共,刑法也明定「外患罪章」適用中國和港澳,這也是明定中共為敵人,總統每4年公佈的QDR國防報告書也是以中共為敵人。

陳玉珍今發文表示,自己受訪的個人見解,對方不曉得是回答不出來還是難以招架,竟然扭曲她的回應,如果想要假裝看不懂,她就再明明白白的寫清楚,拒絕再被當提款機。

陳玉珍指出,她對於「拿五星旗就要處罰」的個人意見是,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處罰人民要有法律依據,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大陸地區並沒有被定義為「敵國」,所以,如果執政黨立委覺得一定要用反中、仇中的意識,藉由處罰人民的手段才能促使大家「愛台灣」,她要提醒,國家立法必須法制完備,不要單修一條,整部「中華民國憲法」乃至「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都需要大肆翻修。

陳玉珍批評,立法委員立法,並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也不是對法律沒有完整的認識,就把「境外勢力」逕自解釋成「敵國」,沒有勇氣完備法律在先,在同仁提出善意建議,無法正面回應在後,只會動輒用「草包」等涉及人身攻擊的形容詞任意批評同事,這不過是一種沒有自信,不敢勇於面對現實的舉止。

陳玉珍強調,國民黨一向愛好和平、希望兩岸平順發展,當所有善意為國家的言行一味被污名化成為「賣台」丶「舔共」,再加以國民黨「溫良恭儉」的特質,不願激化對立丶大局為重的理念卻每每被扭曲,反而成為執政黨的提款機,為免國內一再陷入意識形態糾結,以利全國齊力推動經濟發展,她要呼籲完全執政的民進黨莫再閃躲,盡速提案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完備法令,切莫對人民「不教而殺」。

陳玉珍強調,修憲門檻比較高,她不為難,但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國會多數又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一定做得到的,「就像你們想要進含瘦肉精的美豬一樣,只要想做,沒有做不到的,那就勇敢的去做吧!」她嘲諷說,記得列進度表,不要對支持者虛晃一招,以去年底提出到完成「反滲透法」只需21天的速度,期待11月底就能看到民進黨修法完成,切莫推托拉,以免傷了你們支持者的心,再次蒙受欺騙選民的罪名!「搬板凳,看民進黨何時修法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