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廷寵辦台商學校年領6000萬政府補助 陸委會回應了

教育部每年補助陳廷寵家族在中國經營的台商子女學校約6000萬元。陸委會解釋,經費補助台商學校學生,與陳廷寵個人的不當言行並無直接關連。(資料照)

教育部每年補助陳廷寵家族在中國經營的台商子女學校約6000萬元。陸委會解釋,經費補助台商學校學生,與陳廷寵個人的不當言行並無直接關連。(資料照)

2020/10/02 09:4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出席活動時喊出「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並批台灣領導人「無知無智」,引發爭議,昨又爆出教育部每年補助陳廷寵家族在中國經營的台商子女學校約6000萬元。陸委會解釋,台商學校在陸經營不易,基於保障台商學生受教權益,經費補助與陳廷寵個人的不當言行並無直接關連。

陸委會指出,陳廷寵日前於公開場合對於兩岸關係極為不當的發言,已傷害台灣人民情感,並引發台灣社會普遍反感,對於陳廷寵離譜失格言行,表達高度遺憾。

陸委會說,對外界以陳廷寵擔任華東台商學校董事,質疑政府予以中國大陸台商學校經費補助的妥當性,要特別說明,台商學校在陸經營不易,政府基於保障台商學生受教權益的政策考量,以經費補助台商學校學生,與陳廷寵個人之不當言行並無直接關連。

陸委會強調,未來仍將會同教育部,落實對於台商學校的協助與輔導,確保台商能夠健康永續經營,讓在陸台商子弟都有機會接受台灣的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