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扯台青是文盲草莓兵 王定宇諷︰中國一胎化造就魯蛇草莓兵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列4點,打臉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的創作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列4點,打臉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的創作文。(資料照)

2020/10/01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30日報導,聲稱訪問到1名台灣退役軍人「A先生」的說法,A先生曾叮嚀兒子,如果兩岸開打就要擊斃長官投降,又說兒子服役時部隊連上有一半的人不會寫字,年輕人都是草莓兵。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提出4點看法狠打臉報導,直呼根本是一則「笑話」,又嗆官媒是在描述中國自身一胎化的「魯蛇草莓兵」兵力狀況。

據《環球時報》報導,這名台灣A先生曾在1980年代服2年兵役,批2000年之後服役的人是「草莓兵」、「魯蛇」,沒有「一個中國」思想,不知為何而戰,聲稱他兒子服役4個月才開過一次槍5發子彈,還誇張指兒子連上有一半的人不會寫字。而他的軍官朋友則稱自己會在兩岸開戰時直接開砲把機場跑道炸爛、繳械投降,A先生還叮囑兒子若兩岸開打就要擊斃長官投降。

對此,王定宇今日在臉書提出4點看法,表示一眼就能看出這是《環球時報》自己編造的故事。首先,台灣平均識字率98.96%,男性更高達99.8%,不識字者多為高齡長者,而導彈炸機場都很難破壞跑道了,還要用砲打爛跑道,「環球時報是在介紹解放軍的戰法嗎」,而且現在根本不會上刺刀衝鋒決勝,更嗆因「一胎化政策」,解放軍目前8成左右都是獨生子女,「魯蛇草莓兵是在自我介紹嗎」?

其他網友也笑說,「連最基本的邏輯都沒查證,真是本年度的大笑話」、「連我家裡快90歲的阿祖都會寫正體字了!」、「光看一半都不識字就知道是假的」、「衝什麼鋒,現在都科技戰了」、「他兒子是參加幼幼班夏令營吧」,更有網友貼出解放軍在車上痛哭的照片,狠酸「我比較懷疑這些愛哭包,識字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