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儀酸想當兵現就簽下去 徐巧芯嗆︰我談義務役妳卻提志願役

遭前立委林靜儀酸「現在就可以報志願役了」,北市議員徐巧芯神反嗆:「我談的是義務役,你跟我談志願役?」(資料照)

遭前立委林靜儀酸「現在就可以報志願役了」,北市議員徐巧芯神反嗆:「我談的是義務役,你跟我談志願役?」(資料照)

2020/09/30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愈來愈緊張的台海局勢,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表態應該全面調回徵兵制,甚至提出「女性也應該要當兵,我自己也願意」,遭前立委林靜儀酸「現在就可以報志願役了,幹嘛等別人徵兵妳」,不料遭到徐巧芯神反嗆:「我談的是義務役,妳跟我談志願役?」

日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網路政論節目中指出,從民調上可以看到民眾覺得是有可能會有戰爭的,她認為兵制應該需要調整,把目前的募兵制全面調回徵兵制,包括女性也應該要當兵,徐巧芯自己也強調,「我自己也願意。」她補充軍事不只是武器的部分,還有軍人的部分,應該要有更多的人去從軍、更多的人有軍事相關技能,「包括男性跟女性,我都覺得應該要」。

而前立委林靜儀在另外一個政論節目上反諷徐巧芯女性徵兵論,酸「她現在就可以自己入伍了!可以去報志願役,她幹嘛不去?不用等別人徵兵妳啊?」

對此,徐巧芯今(30日)在臉書上反擊:「我談的是義務役,你跟我談志願役?」,她強調義務役的依據來自「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尤其兩岸政策改變後,情勢變得越發危急,後備人數也不夠,重點在於建立「全民國防意識」,而非讓所有大家成為戰鬥主力。

徐巧芯舉例,「我可能想做醫生、律師、政治人物,但在那之前,我得先盡我的義務參加軍隊,這是來自於國家的要求,並非我選擇投身的職業」,但志願役不一樣,「如果我有意將軍人作為我的職業,那當然就是選擇志願役」,現在女性也可以投身,表現亦不俗,她也補充道,自己從沒說過女性現在不能從軍這種沒常識的話。

徐巧芯指出,義務役和志願役這兩件事情並不相同,反酸林靜儀「照她的邏輯,全國人民只要沒有簽下去做志願役的就是不願意保家衛國、不愛國?甘安內?」,願意為國家盡義務,並不是意味著打算選擇軍職。

最後徐巧芯重申,「女生現在就可以當兵,為何不簽下去」的,就是把兩件不同的事混為一談,反問林靜儀到底是不懂?還是不敢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