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國內養豬不用萊劑 提供消費者另一選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記者謝君臨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記者謝君臨攝)

2020/09/28 15:1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日前在「反瘦肉精美豬」的座談會中,直指豬農「若被(中央)這一百億(產業基金)摸頭,讓我懷疑,你們也想用萊克多巴胺養豬」,她將以自治條例重罰,被質疑是恐嚇豬農。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強調,國內養豬不使用萊克多巴胺,因為我們要提供給全國所有的消費者另外一個選擇。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舉行第1次聯席會議,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報告並備質詢。

陳吉仲原向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請假獲准,上午未出席聯席會議,卻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要求陳務必出席備詢,否則將持續佔據質詢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更嗆聲,「主席當然有權利核假,但我爺們也有權利表達不同意見」。經協商,吳秉叡裁示陳最晚在下午2點半之前須到會備詢。

下午2點21分,陳吉仲趕赴聯席會議;他表示,上週有向主席請假,因紅豆即將要播種,今天在屏東、高雄邀集所有紅豆產區的農會總幹事與合作社人員,總共4、50人,來討論政策措施,每一年都要和他們再次討論;此外,還順便處理香蕉產銷調解的相關議題;紅豆議題有處理完,香蕉議題則請農糧署長處理。

媒體詢問,張麗善在「反瘦肉精美豬」的座談會中,指豬農若被政府的百億元摸頭,甚至使用萊克多巴胺養豬的話,她將以自治條例重罰,被質疑是恐嚇豬農。

對此,陳吉仲強調,百億基金是和各縣市及全國的養豬協會共同討論過,且過去總共辦了30幾場座談會,超過2500位養豬農民參加,這都是大家有共識的。其次,國內養豬不使用萊克多巴胺,因為要提供全國消費者另一個選擇。第三,養豬業者認為,農委會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價格維持在合理水準,並清楚標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