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勉國軍裡「無名英雄」 蔡英文:盼讓官兵能以身上制服為榮

中秋節前夕,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前往高雄慰勉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陸軍工訓中心、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等單位。蔡總統表示,這幾個都是不容易被看見的單位,各位都是「英雄國軍裡的無名英雄」。(記者楊淳卉攝)

中秋節前夕,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前往高雄慰勉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陸軍工訓中心、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等單位。蔡總統表示,這幾個都是不容易被看見的單位,各位都是「英雄國軍裡的無名英雄」。(記者楊淳卉攝)

2020/09/26 13:52

〔記者楊淳卉/高雄報導〕中秋節前夕,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前往高雄慰勉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陸軍工訓中心、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等單位。蔡總統表示,這幾個都是不容易被看見的單位,各位都是「英雄國軍裡的無名英雄」,她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讓國軍官兵,都能以身上的制服為榮耀,吸引更多志願者投入守護國家的行列,強化國防戰力。

蔡總統今上午前往高雄左營慰勉海軍水下作業大隊,聽取單位現行潛水、救災機具及械彈處理裝備介紹,並視導官兵水肺潛水員及水面公器潛水員勘查海上失事之難船浮揚操演,及水中電銲及切割操演。行程結束後,蔡總統中午於256戰隊餐廳與官兵一同用餐,致詞並發頒發加菜金。

蔡總統致詞時,感謝官兵付出,國人可以安心生活,享受假期,就是因為有全體國軍官兵的守護。她今天看到的部隊,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無名英雄」。「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保養和修護戰機的發動機,守護飛行安全,「陸軍工訓中心」培養出許多工兵人才,他們在戰時能開路,平時能救災,「海軍192艦隊,水下作業大隊」著厚重潛水裝備在水裡執行任務的身影,讓她印象深刻。

蔡總統提及,在去年南方澳大橋事件中,潛入港灣切割斷橋,還有今年貢寮未爆彈的水中爆破,「都是由你們冒險完成」。南方澳大橋將在下個月初開始動土重建,各位的功勞功不可沒。

蔡總統表示,「我們這幾個都是不容易被看見的單位,但如果沒有各位的奧援跟協助,國軍的堅強戰力,也會大打折扣」。所以各位都是「英雄國軍裡的無名英雄」,她也跟大家保證,國軍守護國家,她一定會是各位最強的後盾。

蔡總統表示,3年前,她在這裡宣布了潛艦國造啟動,去年潛艦國造廠區也開始動土,256戰隊的官兵也在現場見證,「這就是我們說到做到的案例」。她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讓國軍官兵,都能以身上的制服為榮耀,吸引更多志願者投入守護國家的行列,強化國防戰力。

蔡總統最後也介紹在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的任毅、任婕兄妹,兩兄妹的雙親,過去也是守護國家的職業軍人,任毅在父母的鼓勵下從軍,選擇和爸爸一樣的海軍。任婕則受到哥哥影響而加入,更克服了艱苦訓練,成為水下作業大隊的一員,任毅親自幫任婕釘上金龍徽的畫面,讓人非常感動。

蔡總統說,她前幾天在146艦隊中,也有聽到3姊妹一起服役的例子,她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家人一起守護國家的故事。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她也會繼續和國軍官兵共同打拚,讓從軍成為一件非常值得驕傲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