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美豬大攻防 政院中午邀綠委會商策略

行政院今天中午邀集民進黨立委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商未來開放美豬的攻防策略,由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主持會議。(資料照)

行政院今天中午邀集民進黨立委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商未來開放美豬的攻防策略,由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主持會議。(資料照)

2020/09/26 12:0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8月宣布,將以行政命令的修正自明年元旦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引發國民黨強烈反彈,在立院不斷提出反制策略,因應未來立法院審查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行政命令修正的朝野大攻防,行政院今天中午邀集民進黨立委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商未來開放美豬的攻防策略。

據了解,今天中午是以便當會的形式,由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主持會議,與民進黨各委員會召委商討美豬攻防策略以及政院送請立院審議的紓困3.0特別預算等相關議案的攻防態勢。

政府將以行政命令的修正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立法院院會昨天處理9項衛福部、農委會相關的行政命令查照案,在野黨主張備查改審查、執政黨事前也表態不反對,朝野黨團最後決議將相關行政命令交付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

未來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等行政命令的修正將由立法院經濟、外交國防、財政、教育文化、衛環共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這9項有關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包括包裝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供應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作業程序、美國及加拿大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散裝食品標示規定(2項)、動物用藥殘留標準、 散裝食品標示相關規定廢止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