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柯拉克訪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嗆聲:責任全在美方!

汪文斌(見圖)指出,美派高觀訪問台灣,此舉無疑是對中方的政治挑釁,中方必定祭出反制,而責任全在美方。(歐新社檔案照)

汪文斌(見圖)指出,美派高觀訪問台灣,此舉無疑是對中方的政治挑釁,中方必定祭出反制,而責任全在美方。(歐新社檔案照)

2020/09/21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率團19日結束3天2夜訪台行程,中國外交部仍持續嗆聲表達強烈不滿,發言人汪文斌今(21日)表示,美方此舉無疑是對中方的政治挑釁,中方必定祭出反制,而責任全在美方。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汪文斌指出,中方向來反對台美官方以任何形式往來,美方卻接連派出衛生部長阿札爾、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問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是對中方的政治挑釁,並助長「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燄,破壞美中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汪文斌說,「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中方必將採取正當反制措施,包括針對有關個人,美方有關行徑也將進一步損害中美在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的協調與合作。美方必須為此承擔完全責任。」中國政府決心實現兩岸統一、捍衛主權、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

汪文斌強調,「我們正告美方,台獨是死路一條,縱容和支持台獨注定要失敗。任何損害中方核心利益、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都會遭到中方的有力回擊,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中國統一的歷史潮流。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恪守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做出的承諾,停止任何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採取破壞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的言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