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今開程序委員會 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延續「韓制」

高市議會今召開程序委員會。(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今召開程序委員會。(記者王榮祥攝)

2020/09/21 17: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今召開程序委員會,確認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仍維持黨團10分鐘、議員10分鐘的「韓制」,唯一可能變動的是黨團質詢順序,將由各黨團總召在開議前協商是否變動。

高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大會預定10月5日開幕,今天依例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市府提案上程、以及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9名程序委員除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口頭請辭)、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口頭請辭),另7人均出席。

會中除通過市府提案上程,也討論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與黨團順序,確認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仍維持上一次大會做法,各黨團各10分鐘、每位議員10分鐘、晚上到6點半。

民進黨團代表指出,黨團質詢順序依往例,執政黨的黨團會排在最後壓軸,建議原來在第一個的民進黨團調整到最後;經討論後,決議順序問題由各黨團代表在大會前協商後、再決定。

高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在第一、二屆(陳菊市長任內)時為黨團各30分、議員各15分,且晚上6點半後可持續登記質詢;第三屆第三次大會調整為黨團、議員都只有10分鐘,最晚質詢到晚上6點半,被解讀是刻意保護前市長韓國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