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贊成質詢市長時間恢復為15分 韓賜村︰陳其邁禁得起考驗

民進黨高市議員韓賜村主張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應恢復為每人15分。(記者王榮祥翻攝)

民進黨高市議員韓賜村主張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應恢復為每人15分。(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9/20 13:5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是否依循前市長韓國瑜時期每人10分鐘,藍綠都在觀望;繼無黨籍高市議員黃捷主張應恢復每人15分後,民進黨高市議員韓賜村今也表態支持15分鐘制度,他痛批藍綠都太曖昧,相信陳其邁市長禁得起考驗。

高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在第一、二屆時都是每個黨團各30分鐘、每位議員15分鐘,第三屆第三次大會(今年5月)改為黨團、議員一律10分鐘,當時遭綠營抨擊縮短時間是為掩護韓國瑜。

罷韓過後,第四次大會即將招開,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是否依照韓式舊制?引起關注,很想用力質詢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藍營、擔心若提出調整時間等於打臉自己,綠營也怕一旦提案會讓陳其邁遭受更強火力、對此相對謹慎。

無黨籍高市議員黃捷態度明確,認為罷韓過後、議會也該恢復「正常」,恢復為過往黨團30分鐘、議員15分鐘,晚上6點半後仍可登記質詢的措施。

目前仍是民進黨團總召的高市議員韓賜村今天主動表態,支持恢復一、二屆質詢時間,強調質詢本就是議員的職責,市長本來就該讓議員問飽問滿,他同時批評藍綠都太過曖昧,都在「工肖威(台語)」維護自己的市長。

韓賜村認為,好不容易選出新市長,大家對他都所期待,相信陳其邁市長真金不怕火煉,希望他能展現出不同前任的風格,不必要躲在黨團維護下。

他看好陳其邁禁得起考驗,自己也會在大會開議時提出建議,將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恢復為一、二屆作法,黨團30分鐘、議員15分鐘,不限6點半結束、有登記就給質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