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中華村長補選 陳明華勝出:堅定反對開礦

員山鄉中華村長補選今天登場,由中華村社區法展協會總幹事陳明華對上前村長周文科,最終結果由陳明華以232票打敗周文科的126票當選。(記者林敬倫翻攝)

員山鄉中華村長補選今天登場,由中華村社區法展協會總幹事陳明華對上前村長周文科,最終結果由陳明華以232票打敗周文科的126票當選。(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0/09/19 18:5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長補選今天登場,由中華村社區法展協會總幹事陳明華對上前村長周文科,最終結果由陳明華以232票打敗周文科的126票當選。

永侒實業要在員山鄉內城村與中華村申請礦業開發,引發地方反彈,但前中華村長許正東力挺永侒開發案,遭阮姓村民等十人提罷免案,結果7月4日許被罷免成功,成為宜蘭縣首名被罷免的村長,今舉行補選投票。

投票時間從上午8點開始至下午4點結束,選舉人數共586人,投票人數360票,有效票數358票,無效票2張,投票率約61.43%。

陳明華說,能夠當選讓她覺得很感動,村民展現大團結,希望能透過她的勝選,弭平反開礦時,村內的分裂與對立,未來要走的路還有很長,她會繼續努力,讓村民可以更團結,對於永侒開發案的立場,中華村非常堅定的反對,絕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