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企圖武力攻台? 學者:恐怕沒有能力佔領

國軍第5作戰區今年7月在甲南海灘進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圖為我國陸軍M60A3戰車發射砲火殲滅假想目標。(記者廖振輝攝)

國軍第5作戰區今年7月在甲南海灘進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圖為我國陸軍M60A3戰車發射砲火殲滅假想目標。(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18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不僅派戰機在台海中線附近挑釁,還在各戰區頻繁演訓,威脅台灣的意味濃厚。對此,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系主任鄭欽模認為,中國還沒有能力佔領或局部佔領台灣。

《大紀元時報》報導,鄭欽模表示,全面攻佔台灣需要動員大量部隊,需足夠的兩棲登陸艦,而且台灣海岸線能登陸的地方很少,登陸作戰要搭配空中優勢及軍艦護衛,面對號稱「全世界防空最嚴密的國家」台灣,以及美國近期售予台灣的戰機、飛彈、魚雷等,相當程度提高解放軍武統台灣的代價。

對於中國近來對外用兵的意義,鄭欽模說,中國對外用兵都有相當明顯的「舒緩內部壓力」的因素,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內外交困,急需一個軍事或外交上的勝利來穩固其政權,企圖分散內部壓力。

鄭欽模強調,中國不管在中印邊界、南海、台海都不斷「測試」,能否發動戰爭、美國是否會介入?而近來中國在歐洲、日本、東協的外交趨於劣勢,讓習近平的內部壓力升高,這種對外「測試」的頻率跟強度也會隨之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