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拉克訪台!中籲美尊重規定 苗博雅轟:國際觀和民主相反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見圖)今在臉書上砲轟,中國共產黨的國際觀根本就是和民主自由相反的。(資料照)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見圖)今在臉書上砲轟,中國共產黨的國際觀根本就是和民主自由相反的。(資料照)

2020/09/17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今(17)抵台,引發各界關注,這次中國也透過國台辦呼籲美國要遵守一個中國,及中美三公報的規定,讓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在臉書上砲轟,中國共產黨的國際觀根本就是和民主自由相反的,也讓網友稱「中國的歷史自助餐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苗博雅提到,有一份文件是《中英聯合聲明》,在雙方批准後存放在聯合國秘書處,具備國際條約效力。而中國要把香港變成一國一制的時候,竟然改口說《中英聯合聲明》是不具現實意義的歷史文件,實在相當荒謬。

苗博雅認為中國只挑選對他們有利的說法,在要打壓香港時,就稱國際條約沒用,在這次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來台,中國要打壓台灣時,就又拿出外交公報說嘴,讓她痛批「中共的國際觀,真的和民主自由世界是相反的」。

苗博雅發聲後,網友們也紛紛在底下留言狂酸,「平行世界的國度」、「最不遵守國際公約的,竟然要求別人遵守」、「依中國標準,三公報也已經是歷史文件囉」、「簽不簽在你,認不認在我」。

苗博雅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