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方不滿訊息外洩取消經濟對話? 外交部嚴正澄清不符事實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今起訪台。(圖由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提供)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今起訪台。(圖由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提供)

2020/09/17 14:4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今起訪台,媒體今報導因行程外洩引起美方不滿,以致經濟對話行程取消。外交部今發布澄清指出,相關內容與事實不符、亦未向外交部查證,外交部表示遺憾。

外交部新聞稿嚴正澄清指出,報導與事實不符。對報導未向外交部查證,即刊登不明消息人士的揣測,外交部表示遺憾。

外交部說明,柯拉克次卿此次率團訪台主要是代表美國政府出席故李前總統的追思告別禮拜。訪台期間也將拜會我政府高層官員,針對台美經濟、產業鏈安全、民主及印太區域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外交部並表示,自從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8月31日宣布美方將與我成立台美經濟對話後,台美針對該對話的規劃一直保持良好順暢的溝通。為使雙方在產業鏈安全、科技合作、投資審查及基礎建設與能源領域的相關討論更為具體,並達成建設性結果,各項準備工作正積極協調中。在此次與訪團交換意見後,將續與美方協調舉行相關對話的形式及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