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不滿台張揚 取消次卿訪台經濟對話 趙怡翔出面打臉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今抵台展開訪問。(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今抵台展開訪問。(美聯社資料照)

2020/09/17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即將訪台,原規劃週五(18日)在台灣舉行台美首屆高階「經濟與商業對話」,美國務院的聲明並未提及此行程,有媒體指稱是因台灣高調宣傳惹怒美國所致,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在臉書打臉,直言「報導不正確」。

本報報導,台美首屆高階「經濟與商業對話」規劃週五在台灣舉行,柯拉克預計今抵台,週五主持對談,並可望代表美方在週六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我政府則由沈榮津率隊與柯拉克對談,沈榮津將在會中致開幕詞,不料美國務院的聲明並未提及此行程,引發外界關注。

駐美代表蕭美琴對此表示,經濟對話涉及面向廣泛,仍在與美方磋商,但柯拉克此行會先就經濟議題交換意見;但有媒體卻指稱,因台灣高調宣傳柯拉克此型,惹怒美國,經濟對話行程因故取消。

對此,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在臉書打臉,,他表示:「我是文章中所謂前線外交人員,這案子我也是直接跟美方交涉的對象之一,我並沒有聽過文章所指的內容。」直言消息來源恐不太清楚整體狀況。

趙怡翔指出,柯拉克次卿訪團的到來,無論是從日期、訪團成員或其他相關規劃來看,非常明顯就是以參與李前總統追思禮拜為主要目的,其為台美斷交後最高層級訪台的國務院官員,足見美國對李前總統的敬意。

而在台美經濟對話方面,趙怡翔強調,這是涉及多面向的工作,雙方仍有許多籌備及協調工作要進行,對形式及日期還都有待進一步討論,最後他也不禁嘆:「對內工作比對外工作還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