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聯大使首晤我駐紐約處長 允助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16日與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美聯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16日與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美聯社)

2020/09/17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16日與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克拉夫特稱這場與台灣官員的餐會是「歷史性會面」,並稱美國正在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

《美聯社》 報導,克拉夫特16日在紐約曼哈頓東區的一間戶外餐廳與李光章共進午餐,這是台灣高級官員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首次會面。克拉夫特說,「我一直想做總統覺得對的事,我認為總統一直在努力強化與台灣的雙邊關係,所以我想代表政府繼續保持這種關係。」

她指出,李光章在7月之前擔任台灣外交部主任秘書,才剛到紐約任職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就邀約她共進午餐,而她也接受了這項邀請。

克拉夫特強調,台灣正在被北京邊緣化,他們有2400萬人的聲音想被聽見,這真的很遺憾,台灣應該像其他所有人一樣能夠參與聯合國事務,「如果美國不挺身而出對抗中國,那麼在台灣問題上誰要去做呢?而且不僅是台灣,還有香港和其他國家呢?」

克拉夫特說,「很顯然,我們確實正在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或在聯合國衛生大會中發揮作用,特別是台灣發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有人傳人的風險。」

李光章則稱克拉夫特是一名「了不起的外交官」,他表示,他剛到紐約這個城市,很高興能夠結識新朋友,台灣和美國享有民主、人權和法治的價值觀,台美能成為偉大的合作夥伴。

克拉夫特說,台灣為世界提供了太多東西,以及無私分享的做法,而美國和台灣的共同目標是促進民主,她期待有一天能見到總統蔡英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與總統川普。(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與總統川普。(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